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最美防疫先锋——司元羽
2020-02-27 14:0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0年2月12日15时,坚守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16天的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堡公安检查站一中队指导员、一级警督司元羽突发疾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不幸牺牲,年仅47岁。

他是战“疫”场上的“急先锋”

1月25日,徐州交警支队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司元羽本已在家休息,他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命令、返回工作岗位,迅速带领中队民警成立“党员突击队”,冲上防疫第一线。1月28日,三堡公安检查站在G30连霍高速苏皖省界设置防疫检测点,司元羽同志带头书写“请战书”:“三堡党支部:我叫司元羽,我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将临危而上,勇践使命!”在他的带领下,中队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缨、坚守岗位。

从疫情检查站设立以来前后16天时间,他只回家了一次。截至牺牲前,他个人先后检查车辆1.1万余辆,人员2.3万人次。守护住徐州平安的第一道“防线”。

他是战“疫”前线的“排头兵”

面临疫情防控关键期和春运返程,三堡公安检查站日均车流量2万余辆次。司元羽同志坚持科学用警、严格检查,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输出”要求落到实处。司元羽对同事说:“可惜咱们不能去武汉,能做的就是把身后这座城守好!”工作中他总是主动担当夜间值守,把困难留给自己,把休息留给其他同志,累计在一线工作时间120余小时,检查重点疫区车辆60余辆、人员210余人,查送需隔离人员6人,筑牢徐州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他是战“疫”场上的“逆行者”

“司元羽同志家庭困难太多,自爱人走了之后,又当爹又当妈,把女儿拉扯大,连续三年没有春节回家过年了”,本来站领导年前在筹划工作时,考虑今年让司元羽回家好好陪着长期不在身边的女儿过个安稳年,可是司元羽不同意,找到站领导“我是队干部,还是让我来”,一句朴实的话,说的站领导哑口无言。

自2020年1月24至今,司元羽始终带领全队人员,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的理念和坚守“我是党员我先行、众志成城防疫情”的铮铮誓言,时刻保持战斗在一线,坚持“三班倒”,轮流干,有时连饭都吃不上,就泡碗方便面,简单吃完就又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共检查车辆11000多辆,人员23000人,同时主动将自己的防护服和防护镜捐赠给武汉重点疫区车辆人员使用。队员小张开玩笑的说,“指导员,你真以为你的警服刀枪不入,可以预防病毒”。司元羽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城市的安全,司元羽用生命践行了守好身后这座城的铮铮誓言,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