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发出“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2020-04-03 08:54: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向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江苏省扬州市复工复产复学正有序推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推进健康扬州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我们倡议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建设健康中国扬州样本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让我们共同传承爱国卫生运动精神。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让我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二、让我们共同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摒弃陋习,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遵守社会秩序,自觉保持社交“一米线”。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采取分餐制,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

三、让我们共同参与营造健康的环境。积极参加卫生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推进“厕所革命”,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开展春季灭鼠行动。净化工作生活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四、让我们共同转观念共享健康生活。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扬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