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宣传部长思政课 激荡学生爱国情怀
2020-04-03 14:1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者:徐佳佳  

“奥利给”“杠杠滴”“同学们,看你的……”4月3日,如皋市部分学生在校园内收看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宣传部长思政课》,“今天这堂课,让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我辈人千万不要被碎片化的信息蒙蔽了双眼,要以天下为己任,爱国爱家乡,传承起那匹夫有责的侠气和精神,回报这热血的时代。”如皋初级中学初三(16)班的学生曹姝说。

这堂让孩子们收获颇多的思政课由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精心准备,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热土、滋养我们的家乡泥土、追梦必须的思想净土等内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和迈步新时代的如皋。在清明这个特殊时点“开讲”,借助传统节日感怀先祖、砥砺家国情怀的氛围,激荡起孩子们爱国爱家乡的热情,高峰寄语广大青少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增强‘四个’自信,把浓浓的家国情怀化作切实行动”。

《宣传部长思政课》是如皋市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创新探索,旨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别开生面又富有意义的爱国教育,鼓励广大青少年不断增进学识,增长才干。在今春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之下,我们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让世界惊叹。借助这场特殊的思政课,让广大青少年对中国风采有更深刻的领悟,不断增强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树立国家至上、主权神圣、爱国光荣的坚定信念。

“思政教育,需从小抓起。要用强有力的思政教育引领学生的价值理念,让爱国教育、信念教育入耳更入心”高峰说。近年来,如皋市紧扣社会现实生活这个“思政大课堂”,开展各类实践体验课程,同时引入微电影、慕课等“潮流新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