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杨舍镇做实扶残助残
2020-05-09 07:55:00  来源:新华日报  

排摸辖区各类残疾人员,及时发放各项补贴;为残疾人办理评残或换证,为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幸福亮居”工程改造,配发康复体育器具和辅具适配;开展“情暖残疾人”入户服务,掌握家庭情况和需求……目前,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完成残疾人员动态管理百分百、需求解决百分百、入户走访百分百,扶残助残工作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锁定“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在补短板、强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致力于为每一个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

做实兜底保障,“优化运作”是核心。经开区(杨舍镇)重点加强基层管理和部门间协作,通过民政办、卫健、人社、宣传文明等职能部门优势,整合资源,联手开展康复、就业、文体等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同时,发挥区镇残疾人综合协会、文体团队影响力,借助助残社会组织和志愿团队的服务经验,破解工作难点,优化扶残助残举措。

此外,经开区(杨舍镇)创新“残疾人之家”运行模式,与相关公司签订委托管理协议,主要为15名残疾人开展工疗和农疗服务,开创了区镇首家福利企业辅助性就业新模式。同时,依托区镇慈善募捐活动,引导爱心企业定向捐赠助残项目。去年共为贫困残疾人发放慈善救助金及物资30余万元。经开区(杨舍镇)还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为2000余人提供上门理发、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服务。(杨海燕)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