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最美抗疫职工丨陈堃: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保电战士”
2020-05-15 16:3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陈堃,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室大客户经理五班班长,国网江苏电力(亲情宁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作为市区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一线负责人,他临危不惧坚守一线,确保各重点用电单位安全可靠用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面对危险,他是冲锋在前的保电卫士。2020年初,陈堃自始至终都战斗在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为“双线作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自1月22日以来,陈堃始终冲锋在前,守护着一条条战“疫”的供电“防护线”,他第一时间带领团队前往4家定点医院保电,细致排查用电线路与设备,与各家医院建立“24小时on call”联动,力保4家定点医院供电无忧;攻坚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扩建工程,他带领团队为医院用电设备加装智能采集装置,实现对重要医疗设备全天候在线监控。“还好你在,我们这边也能安心用电!”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电力运行值班人员韩升华对他说。

护航生产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上一道能源保险。为保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可靠用电,陈堃和同事从新闻信息和用电企业名单中找到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研制、生产企业,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重点企业共157家,他们逐一上门走访问需求,助力防疫物资生产。

暖心服务复工复产,为社会发展注入一股澎湃动力。为确保国网公司电费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客户,陈堃牵头“加速重启 宁电相助”行动,主动对接全市高压企业和369项省市重大项目,收集用电需求,精准细化工作方案,做好用电优惠政策宣贯。累计为263户客户办理暂停、减容业务,为企业节省开支210余万元。

面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陈堃组织开展对禄口国际机场及19处境外人员入境筛查和留观集中场的保电巡查,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电力保障。陈堃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万分之一”可能的电力故障不会发生,成功实现疫情期间重要客户零故障,荣获南京“最美防疫先锋”。

情暖人心,他是客户满意的服务明星。工作20年来,陈堃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用专业敬业、坚持坚守书写了电力人的使命与担当。一年之中,他有200多天都坚守在保电现场,得到了社会和广大群众的认可。扎根一线,他是六朝金陵的保电卫士。他首创“三纵两横”电力保障体系,带领电力保障团队圆满完成亚青、青奥、国家公祭日等约1600次电力保障工作。巧谋创新,他是酷爱钻研的技术尖兵,陈堃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钻研,针对保电工作面广、人多、实时交换信息量大的特点,他主创开发了“重大活动保供电应急指挥平台”;针对反窃电排查的困难,他参与研制了“低压电源首尾匹配校验工具”,累计获得专利6项。

陈堃先后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好人,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江苏省文明职工、江苏省劳动模范、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南京“最美防疫先锋”等荣誉称号。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