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大学学子手书长卷感恩母校
2020-05-27 08:13:00  来源:扬子晚报  

近5米的书法长卷《通大情愫》。

范苏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郭小川通讯员陈妍罗其君)近日,在南通大学108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该校教育科学学院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幅由大四毕业生王闪闪创作的近5米的书法长卷《通大情愫》。

“通大情,脑海中,点点滴滴催我行;年年岁岁花梦影,万籁寂无声。”翻开长卷,一行行娟秀洒脱的毛笔书法,一首首清新隽永的诗句映入眼帘。书法全册共十二首小诗,近1000字,由王闪闪与外国语学院钟再强教授共同创作而成。这些诗歌中,《图书馆行》《又见花开》《晨曦物语》《桂花香》等作品细致地描摹了校园风景;《诗和远方》《奋发向上》等作品真切地表达了对人生的期许;《通大情》《留恋》《流年》等作品流露出作者对学校的感恩与祝福。“这些小诗记载了我在通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我要将这里的一草一木深深镌刻在脑海里,并用特别的方式记录它、珍存它。”王闪闪说。

从小热爱书法的王闪闪,现为南通大学长风书法篆刻社社长,她认为,书法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其一笔一划最能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和魅力。恰逢学校108周年校庆,即将毕业的她对母校的培养和教导感念万分,希望借此机会为母校留下些什么,于是便萌生了用书法作品表达感恩之心的念头。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