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大爱如皋”好人再增90人
2020-06-02 09:45:00  来源:南通发布  

6月1日下午,如皋市第十二届爱心团队爱心大使、5月如皋好人发布暨“第五届如城最美”好人宣讲启动仪式在如皋工业园区安定广场举行,20名如城“最美抗疫卫士”、10名如城“最美楼组长”、10名“最美志愿者”、10户“最美家庭”、10名“最美如城人”、10名“5月如皋好人”以及8支如皋市第二届爱心团队代表、12名爱心大使走上红毯,接受礼遇。

“她是驰援武汉的如皋天使,和平年代的战士,若有战,召必至。作为如皋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在湖北需要她的时候毅然志愿报名前往湖北,留下家中仅有两岁的宝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位妇女连续30个日日夜夜坚守防疫卡口,深更半夜接到指挥部的电话,立即戴上口罩,拿起额温枪,奔赴一线,为特殊人员测量体温,为他们送去消毒用品。”当长巷社区居民花蕊、许庄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周亚晴等20名最美抗疫卫士走上舞台时,“如城最美”好人宣讲员秦鉴和沈阳带着敬意,开启首场如城最美好人的宣讲。

“他们的事迹非常感人,听了倍受鼓舞,今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乐于奉献,帮助他人,传播正能量,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安定广场商圈的90后创业青年吴辰昊深有感触地说。

“小人物”也有大情怀。介绍最美如城人事迹时,一个个高大形象矗立在市民的眼前。“当同事吴某的女友因口角一气之下跳入水库,吴某随即跳水救人,不一会儿吴某也被卷入水中。危急时刻,丁鑫军顾不上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救人,拼尽全力将吴某二人托到岸边,自己却再没能游出水面。”城南社区居民丁鑫军在中远船务工程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务工时舍己救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疫情期间,当得知武汉市民吃不上新鲜蔬菜时,品德超市的马亚梅发动沪皋农产品流通销售商会会员捐款,一次购买20吨黑塌菜驰援武汉。她在防疫物质紧缺的时刻,第一时间将费尽周折求购来的20000只口罩、100箱库存消毒液等悉数捐出……”

在新增的90名“大爱如皋”好人中,有疫情中“逆行”而上、无所畏惧的社区医生,有不计回报、义务帮忙的好邻居,有无私奉献、为居民排忧解难的好楼长,有孝奉老人、关爱子女的好家庭,有情系公益、扶危济困的好市民。

当日,50名“如城最美好人宣讲团”成员持证上岗。“为好人代言!今后走到哪里就把好人的故事讲到哪里,为更多的人树立崇德向善的标杆。”领取好人宣讲证的如城街道孔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宗刚说。

“愿天常生好人,愿人常行好事。”镌刻在如城东大街迎春桥头的这副对联,数百年来悄无声息地滋润着如皋人的心灵,“爱”的篝火在如皋人一代又一代人的爱心接力中越燃越旺。

近年来,如皋市常态化开展各类道德典型评选表彰活动,通过评议活动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导人们学习美德善行,鼓励全社会向好人看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学好人、做好人。截至目前,如皋评选产生各类市级好人295名。

将大爱如皋“好人现象”放大成为“好人效应”,如皋礼遇好人,走红毯已成为“大爱如皋”好人发布的标配。作为“好人走红毯”发源地的如皋工业园区,把“好人文化”作为弘扬美德的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榜样群体的引领作用,弘扬“最美”精神。从2016年起,园区每年举办一场“如城最美”礼遇活动,引领广大如城人加入共筑道德高地、共建高质量文明城市的行列,让“好人”星星之火托起精神文明建设的燎原之势。(通讯员 吉晓宇 记者 杨新明 图|记者 许丛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