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小网格”助力社区廉政建设
2020-06-06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顾益明  

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始终把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长期不懈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探索建立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实现了“组织在网格中搭建,作风在网格中转变,监督在网格中开展”,有效提升了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维扬开发区所辖4个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积极发挥综合网格、专属作用,网格组织体系的建立,使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维扬经济开发区还把网格中的网格员作为廉政宣传员,把居住在网格内,热心参与社区共建的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职工作为廉政监督员,通过他们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和推广廉政文化,同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民情民需,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社情民意的收集办理做到常态化,不断凝聚民心。网格的建立,不仅搭建了社区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同时也让群众借助这个平台更方便地监督社区权力运行。通过网格化管理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运用,社区的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监督工作更加有力,与居民群众关系更加和谐,进一步营造了基层社区风清气正的氛围。

责编:徐晓冬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