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出租车秒变“救护车”送患者就医
2020-06-09 10:37:00  来源:京江晚报  

“如果不是这位热心的哥,我的弟弟真不知会怎么样,我们全家人都挺感动,所幸事发过后20多天,恩人终于被我们找到了。”苏北籍在镇务工人员张连星这样说。昨天,张连星向本报反映,他苦苦寻找救助他弟弟的爱心的哥,终于如愿以偿,他与家人来到的哥所在单位,送上了锦旗表达谢意。

张连星告诉记者,他今年59岁,与弟弟张良柱在镇江务工已有十多年了,兄弟俩在同一家企业,主要从事公路架桥等相关施工。说起弟弟突发重病,张连星十分激动,那是20多天前,弟弟在丹徒区上党镇某工地工作时发生的,事发时是晚上7时许,张良柱突感下腹剧痛,几乎连路都走不了。由于事发突然,地处偏僻,又是下班时间,工地上也没有车,张良柱在工友的搀扶下来到路边,想求过路的车顺带一段到市区求治。

可等了近半个小时也没见一辆车,正在张良柱几乎无法坚持的时候,一辆过路的出租车正巧经过这里,当时该车驾驶员是北汽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哥吴良运,吴良运见病人表情痛苦,立即将其与工友安顿好,并加速往市区医院驶去。

由于路程相对较远,一路上屡有红灯,见病人痛得满脸是汗,不停地呻吟,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吴良运立即给公安110报警平台打了电话,并说明情况,得到接警人员的同意后,吴良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连闯数个红灯,在最短时间内将病人送到医院,并帮助其挂号就诊,直到两个小时后病人家属赶到才放心地离开。

张连星告诉记者,弟弟患的是肾结石,由于爱心的哥送医及时,弟弟经抢救后转危为安。他与家属赶到医院时,大家都在医院里忙着抢救照看弟弟,的哥何时离开的都不知道,心里一直很过意不去,可再想找恩人时却无从寻找。

近日,一个来自警方的电话让事情有了转机,原来吴良运救助病人后,他于近日去交警部门消除闯红灯的记录,警方对此进一步核查,并通过医院当天的就诊记录,辗转联系到病人及家属,这才让家属找到救命恩人。沈湘伟 刘荣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