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最美家庭”韦雪亮家庭:用镜头与爱聚焦困境儿童和学子
2020-06-10 09:21:00  来源:镇江日报  

5日上午,丹徒区新城暖冬摄影工作室负责人韦雪亮和爱人李玉蓉联系丹徒区妇联,领取了西麓中心小学一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小朋友来自外来务工家庭,她的心愿是希望有个电话手表,这样就能随时与爸爸联系了。”韦雪亮告诉记者,爱人精挑细选帮孩子物色了一块495元的电话手表,等过几天孩子就能使用了。

在丹徒区上党镇东贪村,韦雪亮家庭人人知晓。韦雪亮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直爱好公益摄影。他带领着全家组建了“暖冬爱心团队”微信公益群,坚持奉献爱心六年帮助近百名困境儿童,定时送物资和助学款,也常常向困境妇女家庭伸出援手,雪中送炭。日前,这个家庭被评选为“江苏最美家庭”。

故事从2014年的一个冬天说起。韦雪亮在摄影采风时发现丹阳窑厂一处托儿场所里有一群学龄前孩子,他们衣着单薄,许多人光着脚丫没有鞋穿。询问得知,他们的父母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全家正在这里搬砖打工。“看着孩子们当时的处境,在场的人都被触动了,所以从那天起,我开始关注公益,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镜头传递一些关注和爱,尽绵薄之力。”韦雪亮把照片发到组建的群里,得到了爱心人士大力支持,大家捐钱捐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玩具等。

韦雪亮的爱人和女儿也很支持他的公益行动,她们主动参与活动,给困境儿童送食品和物品。寒暑假还带上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和教师给他们上课,这样的坚持就是六年。“2014年到2019年底,我们差不多每年去不下30次吧。后来行业整治,窑厂关停了,这些孩子也跟着父母离开了。”六年时间里,韦雪亮全家行程近万公里,为那些孩子和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韦雪亮家庭为窑厂孩子献爱心的事迹传遍丹徒,丹徒妇联约他一块儿做好事。在“2019年冬日暖阳发放仪式”上,韦雪亮家庭发动爱心人士为丹徒区二十名贫困学子圆新年微心愿。一双双鞋、一个个玩具、一件件新衣、一张张书卡,预期目标是每人300元的标准,最后效果远远超过了预期,从600元-2300元金额不等。韦雪亮和爱人来到现场为孩子们发放新年礼物,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笑脸,他们感到很欣慰。活动后,韦雪亮家庭在区妇联困境儿童名单中结对了8名中小学生,每年发放资助款8000多元。

今年疫情突袭,韦雪亮带领他的“暖冬”团队在丹徒区妇联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发起了“在你身边抗击疫魔”健康守护行动。三天时间,“暖冬”团队为抗疫共募捐了27000余元。

韦雪亮家庭先后被评为丹徒区最美家庭、镇江市文明家庭、镇江市最美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韦雪亮也被评为“镇江好人”,“暖冬爱心团队”也被评为2019年度镇江市“优秀网络社会组织”。谭艺婷 沈晨 王丽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