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王燕文部长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0-06-12 16:1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6月1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第六期“守正道、创新局”县(市、区)委宣传部长讲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总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做法成效,积极进取、比学赶超,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实际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燕文讲话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探索实践,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入了大范围推开、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全省呈现出深化拓展、梯次推进的工作格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效得到了“实战检验”,各地中心(所、站)健全的组织网络为快速进行社会动员创造了条件,严密的工作机制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奠定了基础,统合的平台优势为高效利用各种资源提供了载体,展现出宣传凝聚群众、调动资源力量、回应百姓关切的强大功能,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燕文讲话强调,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要立足当前良好的工作基础,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承担全国和省级试点任务的县(市、区)要发扬首创精神,高质量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其他县(市、区)也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共同在全省县(市、区)全面覆盖、城乡一体推进上下功夫,在提高标准、拓宽思路、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努力探索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江苏样本”,确保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王燕文讲话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准工作定位,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上作出新探索。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核心主题。要落实政治责任,在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上展现新作为。认真履行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要满足群众需求,在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上取得新成效。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组织实施具有引领作用的主题志愿服务项目,着眼满足广大群众普遍、共性现实需求,组织实施普惠型项目,着眼满足特殊人群个性化、差异化需求,组织实施特惠型项目,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培育文明乡风,在提升农民精神风貌上迈出新步伐。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深入实施基层文化惠民工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提振精气神,增强凝聚力,引领好风尚。要强化协同运行,在整合各种资源上实现新突破。强化现有阵地的功能融合,逐步完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阵地,统筹运用好“两中心一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文明实践活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县级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一线指挥部”的作用,将文明实践做到群众身边;市级要切实承担推进职责,在承上启下、推进实施、指导督查上拿出有力举措;省级要切实抓好指导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带队到挂点联系的县(市、区)开展调研指导,结合部门职责积极推进全省面上工作,省委宣传部加强经常性、具体化指导,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我到最基层”活动,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锤炼优良作风。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主持讲坛。南京市浦口区、徐州市贾汪区、太仓市、海安市、金湖县、东台市、丹阳市、靖江市等8个县(市、区)委宣传部长交流发言。讲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