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阜宁:全县孩子们共同上了一堂课!
2020-06-17 09:46:00  来源:阜宁教育  

6月15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主办的阜宁县“抗疫英雄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在附小香港路校区向善剧场举行。

部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党员干部以及附小教育集团师生参加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平、县教育局长蔡卫国出席活动。阜宁教育微信公众号对活动全程直播,全县各学校学生在自己班级里同步观看、参与活动。

致敬抗“疫”真英雄

在今年的抗“疫”保卫战中,阜宁县人民医院的17位医生、护士奔赴武汉,参与新冠病人的救护和医治;许多基层党员干部,冒着危险,恪尽职守,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更是我们的骄傲!

附小香港路校区的少先队员们为英雄们献上自编的歌舞《听我说谢谢你》。稚嫩的童声,清脆的歌喉,优美的舞蹈,孩子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抗“疫”英雄由衷的敬意。

抗疫英雄讲述战“疫”事迹

阜宁县人民医院刘昆明医生

讲述自己和团队的抗“疫”历程

在疫情肆虐武汉的时候,以刘昆明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毅然援鄂,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刘医生和孩子们分享了他在武汉抗“疫”的故事,以及一些防“疫”小知识。

阜城街道兴阜社区薛春俊书记

讲述自己带领社区人员奋战一线的感人事迹

疫情期间,许多小区实施了严格的封禁措施,群众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薛书记组织了一批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询问大家的需求,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有些群众因为久居家中,心情烦躁,他又亲自上门为他们开解。

羊寨镇大西村陈震书记

讲述村委团队战“疫”故事

陈书记跟孩子们分享了许多真实事例。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曾连续奋战数日;在外来返乡人员受困时,又亲自前去接回留观。

与一线英雄现场互动

阜宁县人民医院徐光辉医生、陈丽护士和新兴路校区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亲切交谈。

今年三月,徐光辉医生和陈丽护士都参加了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活动上,孩子们准备了一些问题向他们请教。徐医生和蔼可亲,对孩子们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陈护士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的一些见闻,以及一些必要的防“疫”小贴士。孩子们自发向这两位英雄敬少先队队礼!

心理辅导员现场支招

▲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咨询师、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研训员杨兆宝和少先队员代表谈心

“爸爸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只能两三天打一个电话回来……”小女孩对杨老师说。

疫情中,许多孩子没能在父母身边,他们幼小脆弱的心灵由谁来守护?作为资深的心理辅导老师,杨老师耐心地听着小姑娘的倾诉,并提出了几种排解负面情绪的办法,让观众们受益良多。

英雄签名、少年赠送作品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请英雄签名留念,向英雄们献上自己的作品,并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学习抗“疫”精神的热情,促进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精神文明成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