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常正:警医伉俪并肩抗疫
2020-06-22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常正,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疫情期间,他连续26天坚守在检查一线,与奋战在隔离病区的护士妻子吴倩雯共抗疫情。

“从病区出来后,她去了隔离酒店。2月19日去接她时酒店就剩她一人,虽然我准时赶到,但没想到其他人都是提前到酒店接人。”吴倩雯没有责怪常正,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而常正却有些内疚,因为从1月24日除夕早上7点起,夫妻二人一直未能碰面。

吴倩雯是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除夕当日进入隔离病区开展工作,家中仅剩下常正和他患有“多发性骨髓瘤”的母亲。“1月26日接到大队取消休假的通知后,我赶紧联系舅舅、舅妈过来代为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第一时间返回大队值班备勤。”常正说。

沪蓉高速镇江收费站进站口是常正值守的关键区域。一连26天,常正吃住在单位,加班150余小时,检查登记各类车辆3800余辆,盘查人员7000余名。1月28日,常正在对一辆外地小客车实施检查时,发现司机未戴口罩,仅用毛巾捂住口鼻。原来司机买不到口罩,只好用毛巾替代。“我把我的备用口罩给他,他连连道谢,要给我50元现金,被我婉拒了。”常正说,执勤时常有暖心瞬间,元宵节当天他就收到市民送来的一箱元宵。

在忙碌的检查中,常正不忘查漏补缺。由于当时沪蓉高速镇江收费站是高速公路到镇江主城区的唯一入口,经常会有司机、乘客拥挤在信息登记点外,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常正迅速将这一情况向上级报告,建议相关部门增派管理人员、在登记点实施语音喊话提示。镇江市防疫指挥部立即采纳,及时消除隐患。

工作之余,常正和妻子互发消息鼓劲。“我在医院挺好的,有吃有喝,你放心吧。”“注意安全,等你平安归来。”一条条微信互报平安,彼此加油。夫妻两人并肩前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董超标 钱 飞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