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李飞:红网格里的“管家书记”
2020-06-22 08:16:00  来源:新华日报  

李飞,泗阳县众兴镇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曾荣获“江苏好人”“江苏最美防疫先锋”等荣誉称号。在社区居民眼中,他是疫情一线智勇双全的“硬核书记”,是红网格里随叫随到的“管家书记”,还是群众身边乐于奉献的“暖心书记”。

“李书记,我们楼栋的电梯坏了,怎么没人管?”“好的,我马上安排师傅去检修。”挂掉电话,李飞随即前往雨润广场小区解决电梯故障。为解决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李飞每天忙得像个“陀螺”。

红光社区位于泗阳县城的“心脏部位”,管辖16个居民小区,总人口近4万人。自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李飞时刻将服务群众放在心上,牵头负责的“红网格”“红楼长”“红管家”等社区党群组织,帮市民解决了3600余宗“急难愁”事情。他还组织“梦圆在红光”“儿童微心愿”等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救助困难家庭200多户,个人捐款捐物总价值累计超过37万元。因为促进了邻里和睦楼栋和谐,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管家书记”。

作为社区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飞更成为居民的“主心骨”。每天早上7点开始,李飞用两个小时的时间步行巡查辖区内16个疫情防控值守点情况,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探视;每天步数超过3万步,几十天时间体重减了9斤多。

李飞还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整合社区党员力量、选配“党员楼栋长”。他制作的接地气宣传音频,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使防控要点入脑入心。

被市民誉为“硬核书记”的李飞,坚守“疫”线不退缩,两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天,带头核查信息、测量体温、消毒防疫、参与值守、现场疏导,劝说68名疫情地返泗阳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医学观察,主动为居家隔离群众代购物品……李飞执著的坚守,换来了社区近4万人的零确诊。

忠诚为人民,当好“红管家”,这是李飞和他的“红管家”队伍一直坚持的出发点,“战”时保护群众,平时服务百姓,用一颗“红心”带来万家幸福。

本报通讯员 张耀西

本报记者 徐明泽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