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溧阳:体检送上门 让“优抚对象”成为“有福对象”
2020-06-22 16:4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老太太,你的血糖检查下来正常,但是心脏有些问题。如果你有身体不适的情况,拨打我们的专线电话,我们会派专车免费接你来医院的。”

6月4日,江苏常州市溧阳城中医院与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来到溧阳市上兴镇缪巷村,为93岁的赵蓉妹进行免费体检。心电图、血糖、血压......医生耐心地问诊,确保每一项检查结果细致无误。据了解,赵蓉妹是复员军人的遗孀,她的丈夫曾经是抗美援朝老兵。上门为老太太进行免费体检,是溧阳城中医院2020年新一轮“优抚医院工作”的一部分。

2019年,溧阳城中医院与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签订了共建优抚医院合作协议。一年来,溧阳城中医院与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密配合,为近300名退役老兵上门免费体检以及为157名当年退役的军人进行免费体检,并对入院治疗的老兵提供相应的优惠。

今年4月14日,溧阳城中医院第二轮的退役老兵上门体检工作正式启动。相较于往年,医院还将复员老兵的遗孀也列入了免费体检的范畴中,今年共需为800余人上门体检。截至目前,医疗小分队已为5个镇区、200余名退役老兵及复员军人遗孀进行了免费体检,体检住院治疗42人。

溧阳城中医院负责人表示:“这些老兵在世的人数在不断减少。不忘记他们,就是不忘记历史,我们这么做,是为了向退伍老兵表达崇高的敬意。”医院方将尽最大的努力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让这群最可爱的“优抚对象”成为“有福对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