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抗新型冠状肺炎”公益海报设计捐赠作品展南通开展
2020-06-24 09:51:00  来源:南通发布  

6月23日,“抗新型冠状肺炎”公益海报设计捐赠作品展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南通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执行,到本月30日结束。

疫情无情,设计有情。为积极响应中国美协开展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征稿活动,全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们拿起画笔,宣传防护知识,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同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本次向全社会征集的“抗新型冠状肺炎”公益海报设计作品共计400余件,捐赠作品展在此基础上精选出60件作品,设计师们以艺抗疫,作品创意新颖、形式多元、风格鲜明,展现出团结战疫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谨此向全国乃至全球奋战在一线及所有参与抗疫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的作品名称叫《一方有疫 八方支援》,画面以口罩为原型,口罩带周边落下围成了爱心的形状,代表人们从四面八方共同来抗疫,总体外观形成了中国结的样子,象征了吉祥如意。”参展设计师熊逸越告诉记者,设计制作这件作品用了两天的时间,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参与抗疫,同时也有祈福的含义。来自江苏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向晓薇表示,看完展览后触动很大,一幅幅设计鲜明画面蕴含着炽热的情怀与感人的力量,体现了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艺术感染力很强。据了解,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捐赠给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记者 徐培钦)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