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丁婧婧:“离病毒最近的工作我来做”
2020-06-28 08:43:00  来源:新华日报  

丁婧婧,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门急诊科护士长、急重症党支部组织委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驰援前线,获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奖励,被授予“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

“从2月11日到3月28日,我掌握了前往黄石几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线路图,对医院布局了如指掌。”在黄石的47天,丁婧婧奔走于各家医院,微信步数在朋友圈遥遥领先。

因为有着从事急诊急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丰富经验,丁婧婧成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感染管理小组的一员,进驻黄石市中心医院,负责感染管理工作。“医护人员在病床边医治、护理病人,我们为医护、患者保驾护航。”丁婧婧说。

“三区两通道”是丁婧婧严防死守的阵地。她带领感控团队对发热门诊、隔离病区“三区两通道”的设置进行梳理、改造,并在各个环节、区域张贴标示,加强管理。

2月20日,丁婧婧接到新任务,要将其他几家医院的患者血浆送往黄石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检测。患者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的标本中可能携带病毒,对收取路线、运送防护等环节以及运送工具都有严格要求和规范。“离病毒最近的工作我来做!”在黄石期间,丁婧婧留取和送检抗体、核酸标本几百份,无一例遗漏错误。

回忆起在黄石抗疫时的点点滴滴,战友们敢打敢拼的精神和互相帮助的情谊让丁婧婧印象深刻。“尽管任务十分艰巨,但医疗队员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丁婧婧说,“我们医院出生于1997年的护士张晓雨那段时间感觉身体不适,但依旧坚守在一线,另一位90后护士左静发现后赶紧告诉分管护士长,主动要求‘张晓雨的班我来上’。”

丁婧婧说,前往黄石抗疫一线是一名党员和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冲锋陷阵做好表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义无反顾;作为一位母亲,自己的实际行动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本报记者 叶 真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