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公共自行车带来绿色出行方式
2020-06-29 09:33:00  来源:淮安日报  

公共自行车已逐渐融入淮安市民的生活,路上常常看到骑公共自行车的市民。邵军是淮安市2019年公共自行车骑行达人,几乎每天借公共自行车骑行,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他借车2000余次,骑行逾3000小时。

邵军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已有四五年了,“我工作地点和家距离10公里,基本每天上下班都是骑公共自行车。五年前,我没想过自己会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但那时我总感冒发烧,便听朋友建议决定骑公共自行车,就当锻炼身体了。”起初,邵军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很费劲,尤其是经过两座大桥时,不仅耗时长,而且骑下来总是双腿发酸,但他坚持了下来,“现在我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很轻松,全程最多花费半个小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骑公共自行车更多的是一种放松,特别是骑行流汗后,就觉得很舒服。”

公共自行车渐渐融入了邵军的生活,即使周末外出游玩,他也会尽量骑公共自行车出行。“骑公共自行车出门能直观感受城市的变化,感觉生活处处有色彩。而且,现在淮安随处可见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很方便,不用排队等候在拥堵的车流中。”

近年来,在汽车横行的城市道路上,绿色、低碳、环保的公共自行车改变了不少市民的出行方式。“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等出行方式在市民中很受欢迎,就拿大学城来说,周边经常可以看见骑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出行的学生和市民。”邵军认为,公共自行车不仅是公益性服务类项目,更是一项惠民便民工程,为城市环境、市民生活带来了绿色和便捷。“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组织一些公共自行车骑游、竞赛等活动,吸引越来越多市民加入骑行队伍。”融媒体记者 孙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