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阳光“照亮”西南岗脱贫路
2020-07-02 07:34:00  来源:新华日报  

6月30日,泗洪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基地投资35亿元,由三峡新能源、中广核林洋新能源、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分别建设5个规模100兆瓦的光伏电站,年发电量约7亿千瓦时。

从空中俯瞰,泗洪县西南岗地区的双沟镇、天岗湖乡和上塘镇,上百万块太阳能光伏板整齐排列、熠熠生辉。该地区属于丘陵地带,尽管坐拥大片湖泊和滩涂,但利用率不高。面对现实困境,跳出传统农、渔生产模式,发展新兴产业,成为当地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泗洪县每年平均光照时间为2327个小时,光伏发电有效利用小时数为1200多个小时,丰富的光照资源成为泗洪县发展光伏发电的先天优势。

泗洪县发改局局长于长贵介绍,泗洪光伏发电基地采用“农(渔)光互补”开发模式,“板上可发电,板下可种植、养殖”,实现土地的综合利用,形成“农、光、渔”多产业融合发展格局,推动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最大程度放大基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付 奇 许月琴 尤洪波)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