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营造便捷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宿迁200多家单位厕所将向社会开放
2020-07-09 10:56:00  来源:宿迁网  

厕所文明是衡量一座城市公共文明的重要标尺,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7月8日上午,由宿迁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等单位组织的宿迁市“厕所开放联盟”启动仪式在宿豫区千鸟园广场举行,倡导市区沿街单位等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厕所,共同努力营造更加便捷、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厕所开放联盟’于去年开始在机关单位中进行了试点,先期共有70家机关单位厕所完成了对外开放。”市城管局副局长彭召义介绍,今年开放的范围扩大到沿街单位、企业、商超等经营单位,目前加入开放联盟的厕所已达200多家,将分批分步向社会开放。

走到宿豫区枫华丽致酒店附近,沿着市城管局统一设计的厕所开放标识一直往里走,推开门、往左拐,轻轻松松找到了该酒店对外开放的公厕。公厕内环境干净整洁,蹲便器、垃圾桶、洗手台等设施齐全无损坏。

枫华丽致酒店的厕所原先只针对酒店住客开放,去年6月份,该酒店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宿迁市“厕所开放联盟”,在营业时间内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单位厕所。“以前出门如厕很不方面,要找很久才能找到公厕。”市民朱成华走出酒店时感慨说:“现在沿街这些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餐饮场所等开始开放内部厕所,如厕确确实实比以前方便多了。”

宿豫区城管局副局长陈金忠说,宿豫区将积极响应号召,持续推动“厕所开放联盟”活动,动员沿街店铺、商场、超市、宾馆等单位将厕所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好公共场所和主次干道两侧单位的公厕资源,持续深化厕所革命,真正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记者 王国康 时晓凯 通讯员 赵璐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