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大力弘扬自强与助残精神
2020-07-15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自强不息,追梦不止;助残为乐,大爱无疆。

今天,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全省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强自立精神,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推动新时代江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让广大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保障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生活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背后,是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厚爱,是残疾人朋友的自强不息,也是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倾情奉献。特别是在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残疾人工作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畏艰险、全力以赴投身抗疫实践,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百折不挠和守望相助,蕴藏着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身体的残疾并不影响生命的伟岸,只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以不懈的奋斗去创造,残疾人同样可以活得出彩。这次受表彰的自强模范,有艰辛创业、勇于开拓的优秀企业家,有竞技拼搏、获奖无数的运动员、艺术家,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普通公务员、医生、志愿者、残疾人专职委员。作为广大残疾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以不屈的意志演绎生命的真谛,以顽强的拼搏收获人生的精彩,给身边残疾人带去激励和鼓舞,更给全社会树立榜样和信心。大力弘扬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品质,感染更多人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长,江苏的发展将更有活力、更具奋斗气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中华民族历来就有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此次受表彰的助残先进,积极为残疾人捐资助困,帮助残疾人突破障碍、融入社会,用爱心善举彰显真情与奉献,用博爱情怀诠释使命与担当,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凝聚了社会的良知,让江苏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道德风尚,看到了示范引领、化风成俗的强大力量。大力弘扬这种风尚,引导更多人加入关爱残疾人行列,让社会助残队伍更壮大、覆盖更广泛、服务更全面,我们的社会将更为和谐、更加文明进步。

残疾人事业是底线事业,更是标杆事业。没有残疾人的幸福安康,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强势政策”保护弱势群体,着力巩固残疾人扶贫脱贫成果,着力补齐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的所急所忧所思所盼,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各级残联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工作下沉、面向群众,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把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个残疾人心里,把助残惠残政策落实到每个残疾人身上。全省广大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要以受表彰的自强模范和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为榜样,自强不息、奋勇争先,扶残助残、携手同行,共同开创残疾人事业更加蓬勃的发展局面!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