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以极端负责作风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2020-07-20 07:56:00  来源:新华日报  

17日,省水利厅升级太湖洪水红色预警;18日,南京水文史最高纪录改写为10.26米,长江南京段洪水预警升级为红色;全省39个站点水位超警,20个站点水位超保,40个乡镇降水量超100毫米……在我省防汛抗灾最吃劲最关键的关口,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拿出最大力气防大汛、抗大洪。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防汛形势严峻,省委、省政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提前研判,做好充分准备,及时根据实际情况,有力有效指挥调度。各级各地认真落实相关措施,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共同打好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虽然目前我省没有出现重大险情,但要清醒认识到,天气变化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上下游的各种综合因素情况复杂,汛情存在加剧的可能,防汛抗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就是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拿出最大力气防大汛、抗大洪。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科学防汛,坚持“排、备、守、避”四字方针,不管是汛情严重地区,还是其他地区,都要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万无一失。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每每面临艰巨任务和重大考验,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汛情之下,他们闻“汛”而动,争做防汛“排头兵”,风雨之中显担当。省委、省政府及各设区市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战,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基层社区书记、老党员积极带头、主动请缨;青年党员与志愿者成立“突击队”,展现“后浪”风采……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就是考验党员干部的时候。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主动强化担当,以站得出、顶得上、扛得住的“硬核”作风,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尤需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负责的作风、极端负责的落实,守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道防线。与此同时,要坚持“预防”和“应急”、“当前”和“长远”的统筹协调,把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等通盘考虑,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将“极端负责的精神”内化于心底、见之于日常。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