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句容这个村八成村民都是志愿者
2020-07-20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递上综治银行志愿者积分卡,扣除想要兑换的积分,再去隔壁房间选取对应分值的生活用品……15日,句容市郭庄镇虬北村举行综治银行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前来兑换的村民排着长长的队伍,将十来平方米的登记房间挤得满满当当。

积分余额高达80分的魏伟熟门熟路,一进生活用品陈列室就直奔1分兑换区,拿了一套18色彩色铅笔。“儿子喜欢画画,就给他拿套彩色铅笔,也是告诉他,爸爸做好事有回报,以后他也要多做好事。”魏伟说,这里的生活用品都有分值,最低1分,最高7分,小到蚊香肥皂,大到蒸锅热水瓶,应有尽有。

“综治银行2016年9月成立,实行志愿者公益积分制度,将志愿者的爱心善举以‘道德资产’的形式进行储蓄。”虬北村党总支书记王豪一面引导村民志愿者选取生活用品,一面告诉记者,积分项目有13项,从慈善捐款10元积1分到获得见义勇为证书积100分不等,“志愿者遭遇困难时可以‘支取储蓄’,每月也可以进行一次积分兑换,目前80%的村民已经‘开户’,注册志愿者达1712人。”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36名村民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获得疫情防控加分奖励的张光寿这次拿出4个积分,兑换了1个玻璃杯。“现在综治银行有积分奖励,大家都自觉实行垃圾入池入箱,维护屋前屋后环境。”64岁的张光寿笑着说,他这个保洁员都快失业了。

本报记者 钱 飞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