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区:“五大平台”展现文明力量
2020-07-22 08:45: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完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阵地,强化资源整合和功能融合,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积极搭建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平台“一宣讲四服务”五大平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展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政通人和、文明友善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在漕运镇,一场“我身边的小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艺宣讲活动”正在热烈进行。在淮安区文化服务平台的指导下,漕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百姓理论说唱团”的文艺志愿者们,精心编排了淮剧《不平凡的2020年》、快板《脱贫抗疫夺双赢》、民歌《脱贫号角已吹响》、小品《振兴漕运镇跟定引路人》、舞蹈《满心喜悦看漕运》等十多个精彩节目,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既反映了百姓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凝聚了正能量,又表达了乡村百姓对实现宏伟蓝图的坚定信心。

“五大平台”将理论、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等六类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进一步放大聚集效应,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声有色开展,做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资源整合方面,由淮安区委宣传部牵头,整合理论宣讲资源,发挥理论“名嘴”和宣讲志愿者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千家万户;淮安区教体局牵头,整合教育服务资源,组织教育志愿者广泛开展八礼四仪、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校园等主题教育活动,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淮安区文广旅游局牵头,整合文化服务资源,让村(社区)群众从观众变成文明传播的主角,以健康的精神文化产品占领文化阵地;淮安区科技局牵头,整合科技服务资源,广泛开展科技下乡、科普讲堂等宣传活动,促进基层群众科学素质提高;淮安区卫健委牵头,整合基层卫生体育资源,全面展开健康知识宣传和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整合体育健身资源,科学指导群众性体育运动,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

依托五大平台,整合六类资源,展现出强大的文明力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淮安区推出“阻击疫情 志愿同行”专项行动,从五大平台共涌现出5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6000余名志愿者,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次。其中,287名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志愿者被评为“阻击疫情 志愿同行”专项行动优秀志愿者,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活力和志愿力量。

刘 蕾 张攀江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