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理论+文艺”高邮融合宣讲新模式接地气
2020-07-22 08:49:00  来源:新华日报  

7月17日,高邮市“我身边的小康”文明实践主题宣讲送桥镇专场在郭集大剧院举行,宣讲以“理论+文艺”融合的形式,接地气暖民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高邮已持续4年探索实践“理论+文艺”融合宣讲新模式。此次活动,宣讲人畅谈了高邮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画卷,描绘了高邮在城市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建设方面的非凡成就。此外,说唱快板、戏曲联唱、快板联唱、清曲演唱、花灯说唱舞等新老搭配、灵活多样的文艺形式,更让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我是土生土长的盘塘村人,郭集的灯具产业就是从盘塘村兴起的。”听完宣讲后,盘塘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兴由衷感慨,细数过往:从村办厂到上世纪90年代体制改革,从农民们田间地头辛苦耕作、靠天吃饭到灯具产业带动家家户户入厂就业。如今,盘塘村1055户的居民中,只有一个低保户,已基本实现全面脱贫。2019年村集体固定收入达66.5万元,人均收入44200元。“村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文明素质也随之提高,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

此次活动以“理论+文艺”的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面对面、心贴心将党的声音和政策传达给党员群众,不仅增强了干部群众的理论获得感,也更好地汇聚民心。现场观众周佳佳感言:“通过宣讲,我认识到文明创建和全面小康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支持,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既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高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系列宣讲活动,目的就是凝聚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百姓身边,搭建好‘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坚实桥梁。”

(李鑫津 邮 宣 朱亚萍)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