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七彩的夏日 | 聆听战疫故事 汲取成长力量
2020-07-24 10:01:00  来源:文明扬中  

青年强,则国强。“青春相约 缘聚警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入第二天,7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青年民警抗疫故事分享会暨暑期安全知识讲座,邀请青年民警与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们一起分享他们的一线抗疫故事。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扬中公安微警务制作的视频《防控疫情 扬中公安在行动》和《扬中公安和你在一起》。随后,5名青年民警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战“疫”中所在集体、个人的难忘经历和感人故事。

开发区派出所青年民警黄译婷,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双警家庭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疫情发生后,已怀孕九个月的黄译婷和丈夫姜淇钟都迅速回到各自单位,本应陪伴与守候的时间都献给了公安工作,回家后愧疚与担心在姜淇钟心中五味杂陈,黄译婷总是安慰他,让他放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工作,她会陪她打好这场攻坚战。如今,刚休完产假的黄译婷,再次回到熟悉的岗位,和同事们并肩战斗。

八桥派出所青年民警黄欣,以“人生路、警察情”为主题分享了他的从警和疫情防控故事。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黄欣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每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治安大队青年民警孙龙,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青年民警模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故事。“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入党十多年的党员,孙龙是治安大队第一个交上请战书的,他认为这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的应有姿态。面对形式严峻的疫情,孙龙同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了一名党员初心使命的自觉,也让自己那抹警服蓝在战“疫”第一线越发鲜亮!

出入境大队青年民警陈婕,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投身涉外人员防控工作的故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连续加班、任劳任怨,每日梳理排查在扬常住、临住外国人员数据,及时掌握动态信息;为群众开辟绿色紧急通道,帮助有紧急出境事由的群众快速办证;主动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城东派出所青年民警朱昱憬,进述了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奋勇投身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尤其是在护航复工复产、打击疫情犯罪、为民服务等方面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抗疫第一线,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大无畏抗疫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兴趣浓厚,踊跃向各位青年民警提问,在答疑解惑、深入交流中,大家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体会到了人民警察的艰苦不易和无上荣光。活动中,市公安局还向各位同学赠送了相关学习书籍。

分享会后,治安大队青年民警孙龙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围绕公共安全、意外伤害、网络通信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十大方面内容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尤其谈及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食物中毒、溺水、踩踏、中暑等意外事故的应对及处置办法,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