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 | 之七: 如何吸引群众参与?
2020-07-24 11:33: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就扎实推进500个县(市、区、旗)的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今天,系列解读推出第五期《如何吸引群众参与?》。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既要为了群众,也要依靠群众。怎样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人人成为文明实践参与者?本文为你解答。

《通知》指出,要着力吸引群众参与。坚持既要为了群众也要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人人成为文明实践参与者。要研究常态化联系群众的办法,拓宽与群众面对面、键对键、心贴心的联系沟通渠道;要有针对性回应群众诉求,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应群众之所盼;要及时总结群众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创新做法,引导群众邻里互助、守望相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