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泰兴根思乡打造“一米阳光”志愿服务品牌
2020-08-06 07:35: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泰兴根思乡致力打造“一米阳光”志愿组织,挖掘乡村特色,因地制宜,全方位开展乡村志愿服务。

根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设10个实践站并设专员组织日常活动。每月设置“流动红旗示范站”,鼓励打造一站一品,现已推进十余个精品志愿服务项目。“每一次参观都是宝贵的学习机会,不光能借鉴提升,还能反思发掘本村特色。”该乡双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叶卫明说,他们开设“老年乐按摩”项目,每季度开展“志愿服务一家亲”例会;表彰优秀组织者和创意活动;每年实践所开办“先锋能手”业务培训会。

此外,该乡“一米阳光”志愿组织吸纳专业能人,致力开展精准丰富的服务项目。巾帼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利用“亲情廉线”平台,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与远在异乡的亲人亲情连线,缓解相思。发动乡贤名嘴宣讲红色家风,以家风促村风带民风;定期组织招聘会和就业培训会,农技站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至今已鼓励10余家个体工商户成功创业,介绍40余人参加工作。

在“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的感染下,更多的市民自发加入,成立起“百姓志愿小分队”:新港村“环保护卫小先锋队”,根思村硬核“老年突击队”,南湖村“百姓名嘴粉丝团”走进田间村口,现场开办“板凳会”。根思大地悄然掀起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新潮流。 于 洋 张 悦 易慧珺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