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铁投: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2020-08-10 08:14:0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淮安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主力军作用,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倡导全体成员树立“诚信、务实、勤奋、创新”理念,培养扎实肯干、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主人翁的姿态向社会展示“青年文明号”的风采,从而提高新时期铁投人的服务形象。

全体高度重视,推进部署落实。公司成立“青年文明号”创建领导小组,制定“青年文明号”创建方案及创建规划,定期召集创建集体负责人以及全体学习“青年文明号”相关创建资料,使全体人员明白什么是“青年文明号”以及开展创建活动的意义、目的和具体要求。定期推进计划实施,分析创建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全力支持。为扎实开展“创号”工作,公司组织青年员工深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引导他们树立主人翁责任意识。通过举办青年员工座谈会、进行岗位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青年员工素质。分部门、分批次举办专题培训,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相结合,定期邀请领导以及专家开设讲座。目前,已开展培训9次,培训内容覆盖工程、招投标、法务等多个方面。

营造创建氛围,促进长效建设。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淮安铁投每月定期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时政学习会、业务知识学习会。截至目前,已开展时政学习会6次、业务知识学习会6次,进一步提高青年职工爱岗敬业、奉献进取的积极性。此外,在公司醒目位置悬挂了“青年文明号”宣传标语,做到承诺上墙、公示上墙、制度上墙。同时,通过简报、工作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展示各阶段鲜明的工作特点,并严格按照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台账管理,对“创号”文件收档、活动记录、信息宣传、图片资料、日常考核等收集力求完善,为“创号”做好原始资料积累工作。

丰富工作载体,打造工作品牌。淮安铁投紧紧围绕公司转型发展大局,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努力打造工作品牌、构建精品项目。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向商家及群众发放创建手册;与社区结对,开展每月定期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团员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今年上半年,组织“铁投先锋e+”团支部品牌活动3次,集中学习3次。同时,加强公司青年员工服务意识,帮助身边人,解决身边事,共同打造和谐、高效的工作环境,实现“青年文明号”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承诺,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陈建树 邵媛媛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