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护学“奔跑哥”侍东亮:我只想让孩子们安全地上学放学
2020-08-12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灌云县很多网友的社交平台,都被一组小学毕业照屡屡刷屏:灌云县实验小学六年级12个班的班级毕业照上,坐在C位的是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陪伴同学们6年上下学、曾经火遍网络的护学“奔跑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辅警侍东亮。

灌云县实验小学校长傅明流介绍说,自从6年前开始在校门口护学以来,侍东亮“奔跑”护学的方式,成了学校门前一道温馨的人文风景线,“很多老师、学生都提出,邀请侍东亮一起拍毕业照留作纪念,校长办公会上获得一致同意。”

灌云县实验小学东大门前的幸福大道,是县城主干道之一,学校又临近景区,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学生的汽车、电动车等各种车辆穿梭来往,给学生安全通行带来很大隐患。每天上学时段,侍东亮都会提前到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中午、下午放学时,他都要悉心照顾孩子们安全通过马路,直到最后一位学生被家长接走,才会放心离开。

2017年3月,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学生家长送来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公安机关在灌云县实验小学设立“护学岗”,并多年如一日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表示感谢。在感谢信的附页上,密密麻麻排满了72个签名,这些签名都是实验小学学生家长自发签写的,他们在信中特别感谢“奔跑哥”——侍东亮的辛勤付出。

一组数据足以说明家长、师生对侍东亮工作的认可:6年来,以每学年9个月计,每天上学、放学期间,侍东亮在不足50米长的岗位上奔跑了近1500公里,共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6面、感谢信3封,其中两封感谢信分别有72位家长和109名家长的联合署名。去年3月,侍东亮荣登“中国好人榜”“江苏好人榜”。

“我只想让孩子们安全地上学、放学。”面对采访,侍东亮很腼腆,“从没想过要出名。”不想出名的侍东亮还是出名了。去年1月,侍东亮奔跑护学的抖音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短短几天内播放量超亿,点赞数近600万,其暖心事迹被省市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去年2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栏目用长达6分钟的时间报道了《我的护学爸爸——侍东亮》。

本报记者 赵 芳

本报通讯员 关 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