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36名博士后获疫情防控专项资助
2020-08-14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韩 华 黄红芳  

省人社厅近日发布消息,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汪洋、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赵祥安,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徐文超、毛正道、王林晓,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朱雪娟、朱翔等36名医学类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专项资助。

根据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规定,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对象为从事重大公共卫生与疫情防控领域研究或直接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重大公共卫生与疫情防控领域研究的,经专家审定后,给予申请人18万元的特别资助。直接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由设站单位推荐,经专家审定后,给予12万元的面上资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活跃在全省科研一线的医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奔赴防控最前沿,投身战“疫”主战场,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受资助的毛正道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作为常州卫生系统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专家组成员,直抵前线,奋力抗疫50多天;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屈峰,主动参战,成为江苏第三批援助武汉抗疫医疗队队员,工作在新冠肺炎危重症定点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临床救治71名患者;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朱雪娟作为江苏省援湖北黄石第一批医疗队队员,支援黄石市中心医院,参与治疗患者近600人,被誉为“最美逆行者”。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