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崇川:“最美邻里”搭建文明实践“连心桥”
2020-08-17 09:3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8月11日晚,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举办“同心携手 舞动邻里”舞林大会暨“最美邻里”表彰仪式,同心、互助、优育风、怡和、易帮、共融、和煦等7个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热心公益的邻里获得集中表彰,这是新城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最美邻里”群众评选活动交出的一份成绩单,一个个“最美”故事,一段段“最美”真情,展示新风尚,凝聚正能量。

新城桥街道“最美邻里”评选表彰仪式

现场表彰“畅行朝晖”项目优秀志愿者

现场舞蹈演出

开展群众性评选活动为小区文明和谐提供了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鲜活典型。新城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最美邻里”群众评选活动作为一项展示文明实践成果的常态化活动,每季一次,从未间断。

创新载体,畅通路径

近年来,新城桥街道将公民道德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组建一支由“五老”人员、网格长、邻里红管家、共建单位志愿者组成的群众评选委员会,推行层层推荐、评委会评选、集中公示、逐个表彰的机制,形成用邻里人邻里事感召、影响、带动邻里人的示范引领模式,为发现更多群众的真、善、美打通路径。

精心组织,人人参与

新城桥街道精心设定“最美邻里”评选标准,坚持把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作为评选标准,让辖区典型事迹充分反映思想美、道德美、人品美、行为美,真正做到群众认可度高、参与度高。同时,广泛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典型推荐,组织社区网格志愿者深入走访探查,由社区党委先行审核把关,再由街道群众评选委员会投票确定并进行公示。公开严谨的评选程序,让群众口服心服,营造了“人人参与评比”的浓厚氛围。

“老石帮您忙”广场志愿服务

“老兵驿站”宣讲团

培树典型,广泛宣传

新城桥街道“最美邻里”群众评选活动的初衷就是把邻里的好人好事宣传出去,在群众中增强文明引导力,形成争做文明人的社会新风。“坚持爱心送餐十二载”的钱秀梅、“小区志愿管家”穆正贵、“最美护学岗”陈桂芳,“老兵驿站宣讲团”范顺民......自2018年以来,通过“最美邻里”评选活动,街道挖掘了一批又一批身边好人模范,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和谐邻里典型,成为辖区家喻户晓的美谈。

最美共融邻里:党员护学岗

最美怡和邻里:青少年科技课堂

“ 评选‘最美邻里’旨在发挥好道德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建起了一个真、善、美的交流平台,鼓励更多群众积极投身到文明实践建设中来,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城桥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