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徐州:戴安全头盔 平安上下学
2020-09-03 09:2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9月1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民主路小学操场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列队,共同参加徐州市“戴安全头盔,平安上下学” 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高雷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骑乘电动自行车主动佩戴安全头盔的现实意义,徐州交警部门向学校赠送了“警校联系卡”,徐州市民主路小学的学生们用自编自导的舞蹈《今天你戴头盔了吗?》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自护知识,让交通安全常识入脑入心。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学校师生共同在“安全出行”承诺墙上签名。交通民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由徐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公安局、徐州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做好新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儿童交通安全意识总体薄弱,危险认知、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容易受到交通意外的伤害。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徐州市民主路小学校长周娅说,此次活动作为该校的“开学第一课”,就是希望引导师生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学校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使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同时发挥好“小手拉大手”作用,劝导家长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培养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徐州市交警部门将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广泛发动民警、交通志愿者、共青团员走进校园,通过上“交通安全宣传课”, 举行“文明交通”主题教育班会、发放“警校联系卡”等形式,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学生家长及学校老师人人受教育,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作者: 张彤 杨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