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缤纷开学季:做节约用餐的践行者
2020-09-04 10:2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北环中学

“光盘”观察员上岗

新学期,北环中学首次升旗仪式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 八(7)班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并组织大家在倡议书上签名。学校的“午餐光盘”行动从9月1日正式开始,各年级派出“校园观察员”每天进行检查登记并及时反馈提醒。

此外,各班将“厉行节约”主题纳入班级文化建设,进行班级文化墙的整体设计与布置,营造教育氛围。胡珏 图文报道

白云小学

争做“节俭风尚”的实践者

暑期, 白云小学的学生积极参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活动,他们通过制作小报、创编童谣、社会调查等形式展开了一系列实践。开学日,孩子们展示了假期成果,努力成为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毛翠娥 图文报道

兰陵小学

小灵鼠爱大米

本报讯 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兰陵小学根据年级特点,开展了以“小灵鼠爱大米”为主题的开学课程活动。

瞧,一年级小朋友画上了惟妙惟肖的小米粒卡通画;二年级学生在聆听毛主席爱惜粮食的故事后,设计出一粒米创意画,倡议“光盘”行动;三年级的同学诵读了有关粮食的古诗;四年级的孩子观看了网红李子柒拍摄的视频《水稻的一生》,并用绘画、彩泥等方式,为自己喜爱的食物代言;五年级的同学一起认识了大米家族,知晓了不论是黑米、玉米,还是小米、高粱等对身体有不同的益处;六年级的同学围绕“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展开研究性学习,针对浪费现象开展讨论,献言献策,杜绝浪费。此外,他们还为学校食堂设计了主题海报呢。

短短半日课程让同学们在体验中收获多多,他们纷纷表示:“今后,我们一定认真对待每一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王辉 毛翠娥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