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倡导文明用餐,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10 15:0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无锡市锡山区离退休干部们向社会发出“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倡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抵制餐饮浪费,为助力锡山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文明氛围。

爱惜粮食签字活动

倡导文明用餐支部在行动

“我们是老党员,承诺爱粮节粮,从我做起……”铿锵有力的话语,在一个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响起。全区70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1400多名老党员,通过宣读倡议书、集体宣誓、座谈交流、签名承诺等形式,积极响应号召,扎实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

教育亲属爱惜粮食

节俭好家风老干部在传递

广大离退休干部们一致认为,必须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全区500多名离退休干部自觉担任勤俭节约好家风宣传员。退休干部曹耀棠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倡议书》带回家,一字一句读给自家孙女听,动员家庭成员自觉养成节俭节约的好习惯。

爱粮节粮从我做起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用餐新时尚

为了帮助青少年学生养成爱粮节粮的习惯,银发志愿者们走进校园送上开学第一课,锡山区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东北塘实验小学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开学第一课,通过派发倡议书、老师示范、学生代表承诺等方式,在学生们心中树起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观念。锡山区老科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带领学生走进田间,了解一粒米的成长史,让青少年学生明白“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的道理。

在机关食堂的取餐窗口、餐盘回收、就餐区域,银发志愿者们积极“上线”,引导大家践行“光盘行动”。锡山区政府机关离退休干部志愿者还就机关食堂文明就餐活动给出意见建议13条。在鹅湖镇甘露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共计460张,进行主题宣讲3场次。廊下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我光盘我最棒”村民志愿服务签名活动,1300多名村民参与其中。作者:许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