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赞!危急时刻,他用一根光缆挽救了两条生命
2020-09-17 10:5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光缆不光能上网 还可以救人

9月11日,央视新闻报道了江苏常州市民勇敢机智救下父子二人的好人好事。面对镜头,救人的电信小哥王盛淡然表示:我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儿。

一根长线光缆救了父子二人的命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8月10日下午四点半左右,在中国电信溧阳分公司码头街社区营业厅门口,正准备去为客户检修业务的装维经理王盛,突然发现城中河中游泳的小伙在水中上下扑腾,他敏锐地感觉到情况似乎不太正常,“不好,有人溺水了”。

救人视频截图

王盛立即打电话报警同时向出事方向飞奔而去。这个时候坐在河边休息小伙的父亲,赶紧跳入水中向出事水域游去。只见一名大约二十多岁的小伙河里拼命挣扎,随时可能会沉下去,跳入水中营救的父亲也因为急促游了很长一段距离,已经是精疲力尽,根本无法把小伙子救上来,两人同时死命地在水里扑腾,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情况十分危急。这时有热心市民也跳入水中营救,但是由于河的两边是由石头砌成的岸堤,常年浸泡在水中,表面长满苔藓十分光滑,两人距离岸边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在水中来回挣扎却爬不上岸边。看到这一幕,不太熟悉水性的王盛急中生智把手中的光缆奋力扔向出事的父子俩。

“快,快抓住光缆,绕在手上,就是这样……别害怕,我们一起拉你们上来。”在王盛和热心市民的一起努力下,小伙和他父亲被拉上岸。由于在水中长时间挣扎,父亲已经精疲力尽只能坐在码头上大口地喘气,小伙子已经没有了知觉且呼吸微弱情况非常危急。王盛二话没说,赶紧帮助进行心肺复苏,“一下、两下……”慢慢地,小伙子有了意识,随后被赶来的救护车车紧急送往了医院。围观群众纷纷对第一时间报警、英勇施救落水父子的王盛和热心市民竖起了大拇指,面对围观群众的赞扬,已经浑身湿透的王盛只是笑了笑就转身离开了。

王盛回忆救人现场

“幸亏有王盛急中生智,第一时间发现了我儿子的险情,及时用一根长线光缆救了我们父子,否则,事情就严重了。感谢你们公司培养出了这样的好员工”

8月31日上午刚刚出院康复的陆先生带着妻儿专程来到中国电信溧阳分公司,给装维经理王盛送上了锦旗,感谢他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英勇施救。

在接待室送旗现场,陆先生眼含热泪拉着王盛的手,再三表达心中的感激:“那一段城中河是几条支流的交汇点,水流急而且还深,两边是石砌岸堤只有一个小码头,当我游泳过去想救儿子的时候,已经精疲力尽了。在大家的施救下,我们眼看着码头就在前面不远就是无法靠岸。多亏了王盛急中生智第一时间报警、勇敢果断扔出了光缆,才把我们父子俩人救了上来。两条人命是我们家的顶梁柱,要不然这个家就没了。我们全家多方打听,才知道王盛是你们公司的员工,所以一定要来当面致谢,他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

面对陆先生一家的感谢,王盛很淡然:“我是一名党员,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工作中的王盛

今年35周岁的他是一位有着7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目前在中国电信溧阳分公司溧城支局担任装维经理,他和妻子还共同经营着一个中国电信社区营业厅(就位于事发地社区),为周围近7000户居民提供装维、缴费等通信服务。

王盛在社区营业厅为居民解决手机问题

王盛在居民家中安装宽带业务

周围社区的居民大多都认识王盛,他服务态度好,工作热情周到,平时就乐于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单位同事对他救人的事迹并不感到奇怪,普遍反应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中更是个“热心肠”。

心中的信念彰显智勇风采,手中的光缆维系一个家,见义勇为的你真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