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文明领航 美丽江苏! 中国文明网9篇报道点赞江苏
2020-09-23 12:4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中国文明网“文明在哪里”主题报道组走进江苏,探访城市之中的文明细节,展示美丽江苏的人文风貌。

9月14日—18日,报道组走进徐州、张家港和南通,9篇干货满满的报道相继出炉。徐州的马庄村、张家港的“绿皮铁箱”、南通的“莫文隋”,文明之风吹拂着江淮大地,让我们一起走进鱼米之乡,以“文明”为底色共绘和谐发展画卷。

01.文明在哪里|这里是徐州

徐州,古称“彭城”

华夏九州之一

有着6000年文明史和2600年建城史

被称作“东方雅典”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徐州

以“文明”为底色的和谐发展画卷

正在徐徐展开

02.文明在哪里 | 走进贾汪,听见幸福的回响

“田野上摇晃着沉甸甸的金黄,收获着我们的喜悦和晴朗。纺织机织出了锦绣前程,告诉我们实现了已久的梦想……”走进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一曲《马庄之歌》从村文化礼堂飘出来。这首歌唱出了贾汪人幸福生活的甜滋味,唱出了文明贾汪的精气神。

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沙文明网龙莉 摄

03.文明在哪里|记者@徐州贾汪告诉你

文明在哪里?

在文明实践工作的精细化服务里

在百姓幸福生活的笑容里

请跟随“文明在哪里”报道组的镜头

感受文明实践的细节之美

04.文明在哪里 | 这里是张家港

张家港

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生态城市

986.73平方公里秀美大地

湖林相依、家林相连、城林相融

在张家港处处能感受到温暖的力量

近20万名志愿者

12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

遍布城市和乡村

“志愿服务 生活新态度”的理念

深入人心

05.文明在哪里 | 可移动绿皮铁箱,4万工友的快乐……

谁能想到,看似不起眼的“小铁箱”,竟是江苏张家港市4万多名工友的“快乐之家”。跟着记者,走进2019年度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虹筑之家·工友驿站。

志愿者和工友们一起跳舞。佛山文明网郑恒 摄

06.文明在哪里|张家港,让爱双向流动

一座城市,因为有爱,才变得更加温暖。张家港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这种“爱”来自于千千万万志愿者心与心的碰撞、手挽手的奉献,也来自社会对志愿者的尊重和礼遇。

9月16日,在张家港市南丰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正在准备中秋节送给孤寡老人的月饼。中国文明网刘鲲鹏 摄

07.文明在哪里|你知道“莫文隋”吗?

每天清晨五点多,江苏省南通市开发区通盛社区小广场前的一家粥店就热闹起来。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着煮粥蒸馒头,社区里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环卫工人、退伍军人都可以来这里喝上一碗免费的爱心粥。周一到周六,爱心粥每天不重样。

老人在爱心粥铺吃早饭。南通市文明办供图

08.文明在哪里 | 这个村了不起! 村里的事情,村民自己商量着办

金黄的稻田,宽阔的大道,清澈的河流,勤劳的背影……走进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爱凌村,田园风光尽收眼底,新农村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然而,这个美丽的村庄曾是一个典型的 “后进村”。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生态环境状况堪忧是爱凌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爱凌村打造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通过集众智、聚合力、定良策,努力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从“脏乱差”到“绿清美”,爱凌村演绎了一个后进村的惊艳蝶变。

村民和志愿者谈心议事。爱凌村供图

09.文明在哪里 | 走进如皋,徜徉在美丽乡村里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进江苏省如皋市如城街道顾庄社区、光华村,城北街道平园池村,道路宽阔洁净,院落整洁靓丽。在如皋,文明村镇创建,带来人气,也聚起财气。村民腰包鼓了,红火日子正在迎头起步。

平园池村生态优美。中国文明网张殊凡 摄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