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百水芊城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倡导文明风尚
2020-09-23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平 马贤琳 记者 张 静)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百水芊城社区党委牵头组建的“花香满志,愿落芊城”志愿服务团队至今成立已达5年之久,志愿队伍成员是以党员为核心力量,居民骨干为基础。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召下,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穿着志愿服务马甲,穿梭在小区楼栋之间,成为了百水芊城社区的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风尚,镌刻社会进步的足迹。

美化家园做清洁。百水芊城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行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社区内卫生死角、杂物乱堆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进行清理和整改,向居民耐心阐述乱堆乱放和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的危害,获得居民的认同,让小区居民拥有绿色、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绿色环保做宣传。志愿服务队每月开展一次环保宣传,“绿色紫金山”“垃圾要分类”“废旧物品置换”等活动,自2015年开始启动以来,志愿者们坚持斗酷暑、战严寒、保洁净,不求回报,只愿用勤劳的双手、艰辛的汗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深入人心。

文明养宠做倡导。百水芊城社区自出新后小区环境好了,养宠的居民也多了,但是随之而来的不文明养宠行为给居民带来的困扰却与日俱增。志愿者们组织“文明养宠”活动,为爱宠居民普及文明养宠的知识,树立“遛狗牵绳”的意识,提高小区居民文明素养,规范小区居民养宠行为,还社区居民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

敬老助老做服务。百水芊城社区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内六名孤寡老人专门建档,定期上门与老人谈谈心、解解闷、送送餐。每逢节假日,都要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一份温暖,为老人们带来一份欢欣,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我只想拥有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百水芊城社区“花香满志,愿落芊城”志愿服务团队将志愿精神的“花香”散播到社区每个角落,持久芬芳。在此次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志愿精神的“倍数效应”也不断发力,吸引了超80余名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今后百水芊城社区也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提升党员志愿团队在辖区内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打造社区党建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