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盱眙县官滩镇整治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
2020-09-24 08:29:0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淮安市盱眙县官滩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整治餐饮浪费专项督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加大宣传教育,提高思想意识。通过公开栏和微信群在全镇范围内发布倡议书,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提高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

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成效。组织镇纪委委员和村级纪检委员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辖区学校食堂、饭店等地,重点围绕公务接待、婚丧喜庆酒席等方面开展督查,及时制止和预防餐饮浪费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5次,发现2处问题,已经现场反馈并整改完毕。

严肃问责追责,杜绝餐饮浪费。针对餐饮浪费行为背后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坚持批评教育与严格惩处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做到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并且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居,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而推动形成持续向好的社会风气。 刘 伟 王晓玲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