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用民生城建搭起高品质发展舞台
2020-09-28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为江北新区核心区,顶山街道不断立足“双区叠加”发展机遇,在探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步履不停,高质量发展是城市的高速前进更是居民生活水平的高质量提升,2020年,顶山继续从居民幸福感出发,推进城市空间向更精致、更便捷、更现代发展。

景观提升,城市更有品。2020年,顶山街道持续紧跟核心区定位,全面推进街道城市环境提升工程。4月,经过改造的14000㎡吉庆河景观游园与大家见面,辐射周边高密度住宅区,让居民下楼即享自然休憩空间;8月20000㎡乐府江南广场换装完成,荒地变身停车场、精致立体的亮化改造、现代简约的外立面,让城市品质再次攀升。

 

吉庆河景观游园

 

乐府江南广场景观改造

除此之外,吉庆路、便民服务中心亮化工程正在收尾阶段,小伙伴们现在走在路上,就能看到明亮的路灯、藏在树间仿鸟巢造型的射灯与点缀在道路两侧的亮化公益广告牌相映成趣,已然成为晚间新景!

吉庆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亮化提升

吉庆路景观改造

民生改造,居住更舒心。民生为本,城建为民,今年,街道将改造深入到居民身边,通过微心愿收集梳理城市改造清单,完成系列民生城建工作,近日,68座集中充电棚、1500个充电口在各居民小区拔地而起,现代化车棚搭配烟感报警器与智能监控设备,让居民充电安全又便捷。今年上半年,街道完成珍珠花苑小

区排水沟改造,小区排水纳入市政管网,原先排水沟建成停车位,既解决了排水问题又为小区增加了停车位;为适应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今年全街还完成4所公办幼儿园的装修工作,全部参照最高标准,为孩子们提供了安全又美观的学习环境。

 

智能充电车棚

 

新建幼儿园实拍图

今年,街道还将对乐府江南地下室、大新华府地下车库常年渗水问题进行实地勘察,彻底解决渗水问题,并完成街道涉农村组的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服务加速,办事更便捷。2020年,街道将服务触角向前延伸,建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多级党建服务阵地体系,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配备了办事服务大厅,亲子、休闲、文体活动阵地,打造“10分钟服务圈”,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办事、活动需求,今年,七里桥社区、石佛社区、临江社区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27个党群服务站已全部完工或投入使用,新增的锦绣雅苑、新江雅苑党群服务站装修工作正在推进中。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群服务站

今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临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建设智能健身房项目,未来将会对居民开放,大家体育锻炼又有新去处啦!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