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中秋月更圆,相聚牛首山,在宁两岸婚姻家庭分享爱的故事
2020-09-29 07:1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千里共婵娟,两岸一家亲,中秋将至,南京市“中秋月更圆”联谊活动近日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成功举办。20多个在宁两岸婚姻家庭相约这场温馨甜蜜的聚会。活动由南京市台属联谊会主办,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南京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刘兵、副会长马岚、副会长魏晨参加了联谊活动。

虽说“春牛首”闻名遐迩,但是秋日的牛首山也别有一番景象,蓝天白云,丹桂飘香,空气里弥漫着幸福的味道,20多个家庭如约而至,水果香茗,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分享爱情故事和婚姻里的麻辣酸甜。

南京小伙唐志鹏和高雄姑娘林孟谕结婚六年,已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我很喜欢南京,所以不仅在这里成家,还在这里创业,现在在做餐饮。”林孟谕话音刚落,就有人大呼他们家的招牌盐酥鸡“很地道”,一下子逗乐了她,现场笑声迭起。据林孟谕介绍,她还是在宁“台妻”团的负责人,30多个姑娘平时经常在微信群里交流各自生活,特殊的缘分让大家聚在一起,成了亲密的一家人。

董威辰和张星星结合在一起有些“误打误撞”的意思。“可以说我公公是我们的月老。”张星星笑着说,当初老公公让她给儿子介绍对象,没想到最终相中了她。相识于上海,如今在南京安家,虽然小两口目前一个在盐城工作,一个在南京创业,但是分居两地的生活让他们更加珍惜团聚的时光。

有新婚燕尔的年轻人,也有相伴多年的夫妻,对魏国和与刘静来说,牛首山可算得上是他们的“福地”。“2000年左右的时候,我们公司当时就在牛首山附近,妻子也是跟我在同一家企业的,可以说我们是看着这里一点一滴地发生变化的。”如今,两个人的宝贝女儿也已经16岁了,刘静从工程师跨界做了策展人,魏国和依然坚守老本行,夫唱妇随,生活稳定甜蜜。

据了解,作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近年来,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品牌效应,通过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搭建两岸民众交流互动平台,为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座谈结束后,甜蜜指数爆棚的互动环节让大家全身心沉浸其中,爱的表白、爱情指数大考验(你来比划我来猜)、许愿树等游戏,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南京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刘兵表示,作为社会组织,台属联谊会将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加强与在台亲属、南京同乡会等民间组织的联系交往,积极推动宁台交流交往。活动当天,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还向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嘉宾致以节日问候,“因为两岸婚姻,‘我的故乡’成为了‘你的家’,南京与台湾的乡缘、扎根南京发展的业缘以及两岸姻亲的婚缘,让我们紧密相连、亲上加亲。”

交汇点记者 黄欢/文 曹阳 谭倩文 余勤雍 王悦谋 高鑫/拍摄 王昊晨/剪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