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在道德星空下前行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走进邗江
2020-09-30 07: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汪 滢  

9月29日,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来到扬州市邗江区。最美渔村带头人刘德宝、一瓣馨香护弱小的徐明峰、悬壶济世的“省钱大夫”刘刚……一个个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和群众热情交流,笑声中有感动、追忆中有热泪。

名单中唯一没能到场的是广陵区汤汪乡东晟社区党总支书记闵敏。8月11日,36岁的闵敏倒在工作岗位上,永远离开了她深爱的事业。在从事基层工作14年的职业生涯里,她任劳任怨、勤勉努力,像一个陀螺不停歇地运转,凡事想在前、做在前,把社区管理得井井有条。今年疫情期间,她奔波在一线,3个月瘦了10多斤。倒下前,她还在打最后一个工作电话。

在敬业爱岗的道路上,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的刘德宝16年来也有一样的奋斗坚守、一样的责任担当,他带着乡亲们经历水产养殖、发展民宿两次产业转型,打造国家级最美渔村。

医者仁心,一年只休息十几天的乡村卫生院医生刘刚被称为“省钱大夫”,手机里存有7000多名患者的联系方式和微信号,24小时不关机,利用零碎时间通过微信为4000多个患者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常见疾病免费诊疗和咨询服务。

感动一个人、感化一座城,道德模范传递的是最能打动人的精神力量。20多年来徐明峰斥资300多万元资助156个孩子,谈到自己的善举,他却说,24年前一无所有来到扬州打工的他,一直以来也是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爱,才有能力帮助到更多的人。开着一家小理发店的戴生香,多年来免费为数百位老弱病残居民上门理发,她却说:“我服务的这些老人中,有一位老人一直在默默资助30多个孩子,她才是我的偶像和榜样。”

近年来,扬州市邗江区积极培育各类道德典型,全区已有1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4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1人荣获“扬州好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