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20-10-16 08:1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林元沁 苏政法  

本报讯 10月15日,江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深化“六清”行动,谋划推进长效常治。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

娄勤俭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六清”行动,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胜战果。要加快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机制,深化行业整治,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抓好收官阶段工作。要着力提升“六清”行动质效,持续深化行业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六建”任务,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胜,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全省共摧毁涉黑组织14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85个。今年上半年,全省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满意度达96.35%。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维稳和扫黑除恶,以及线索核查、案件清结、百日追逃、非法金融专项治理等一批经验做法,得到全国扫黑办肯定和推广。

王立科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决胜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以更昂扬的斗志保持强劲攻势,坚决夺取斗争全胜。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提升斗争质效,把握工作重心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攻坚突破、提高办案水平、推进源头治理、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六清”成效和新增战果同步提升。要以更完善的机制巩固斗争成果,围绕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全面提炼、系统集成专项斗争成熟经验,加快形成体现中央要求、具有江苏特色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要以更严实的作风压实斗争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的成果,回应党和人民的要求和期盼。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