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武进:情满重阳弘扬红色文化 理论宣讲引领思想登高
2020-10-25 09:2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称登高节,如今又演变成敬老节,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重阳节,适逢抗美援朝70周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10月24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的“景德宣讲团”成员和文艺工作者一起走进前进村后黄苑,举行了一场有声有色的理论宣讲和文艺演出活动,通过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群众崇敬英雄、赞美英雄,更树敬老爱老文明之风,带领村民们思想登高。

(歌舞:祝妈妈长寿)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活动在歌舞《有娘叫最幸福》中拉开序幕,表演中传递出现代年轻人如何为父母尽孝的理念,立即引起了在场群众的共鸣。

(歌舞:我爱你中国)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在前黄镇丁舍村,有位年逾九旬的抗美援朝志愿老兵,他叫李桂金,1944年入伍,参加过解放战争淮海战役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1954年退伍,荣立三等功2次,四等功1次。当宣讲员宣讲抗美援朝精神,尤其是讲到李桂金的战斗故事时,现场很多村民眼里都噙着泪花,随即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上海说唱:十九大精神放光芒)

在现场,前黄镇雅韵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孙英的宣讲更是让村民们印象深刻,孙英用“你问我答”的形式与村民们互动,言简意赅的宣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农田承包责任制等内容,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方言对白:农村变化真大,后悔当初没嫁)

村民卞英芳感慨道:“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以前只知道‘抗战精神’、‘抗疫精神’,这次又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精神’,越来越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三句半: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演出结束后,村委工作人员向老人们每人发放了一份小礼品作为节日的祝福,愿老人们健康平安,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徐柯)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