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公益电影进社区 法治清风沁人心
2020-10-27 15:2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参与度“三提升”百日宣传系列活动暨“法治经开·平安新城”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锡经济开发区华庄街道举行。

本次活动由经开区政法办与安委办共同举办,旨在推进平安法治宣传和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进一步宣传经开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网格化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营造人人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经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知晓度与参与度。

当天下午,广场前设置了法律咨询台,由“三官一律”的代表们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现场放置了民法典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共发放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抵制邪教宣传手册与民法典读本共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

现场市民向“三官一律”法官代表咨询法律问题

启动仪式上,经开区政法办主任张晖致辞时表示,全区政法部门将在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下,继续按照“打牢基础、健全机制、促发联动、提升能力”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政法综治、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现场播放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虽天气转凉,但居民观影热情不减,当晚观影规模达300余人次。据悉,本次公益电影巡映活动将在经开区各社区持续巡映,全程实行“菜单式”服务,各社区可根据群众需求选择影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