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厨余垃圾处理能力年底基本满足需求
2020-10-28 07:5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实施。南京在积极引导市民养成分类习惯的同时,大力推进末端处理设施建设。记者26日从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改造,该区丁家庄厨余垃圾中转站正式投入使用。

丁家庄厨余垃圾中转站占地面积约476平方米,拥有智能化称重系统、地磅数据办公室、厨余垃圾卸料大厅、中转间和备用车厢对接平台。中转站配有驾驶员3名、操作工2名、管理人员2名。该站每日可负荷转运厨余垃圾60吨,备用车厢对接平台可负荷转运30吨厨余垃圾,可全量接纳附近居住小区产生的家庭厨余垃圾和40家农贸市场产生的其他厨余垃圾。

至9月底,南京餐厨垃圾处理能力达每天950吨,厨余垃圾处理能力达每天335吨。随着江南焚烧处理厂厨余协同处理项目、江北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一期厨余压榨项目、城南转运站厨余压榨技改项目以及溧水开发区厨余处理站的建成投用,南京厨余垃圾处理能力年内将达每天1650吨,可基本满足现阶段该市分出的厨余垃圾处理需求。 (白 雪)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