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高淳:蟹塘里的志愿服务实现助农增收
2020-11-09 09:3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张家港市举行。经过多次遴选推荐,南京市共有12个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了此次志交会。其中,南京高淳区“蟹塘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全市3个精品项目之一在现场进行了重点推介,斩获省志交会银奖项目。

“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志愿者的追求,它一直感动着我、引领着我,让我更热爱我的家乡、我的蟹塘。”南京高淳区“青松联社”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邢秀梅在推介会上分享了自己学成归来后,加入“蟹塘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收获和体会。

邢秀梅介绍,目前她们志愿服务队共有注册志愿者50名,其中党员志愿者20名,队员主要来自合作社的养殖能手、营销大户、技术骨干等。“我们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全区螃蟹养殖户提供多种类、全方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传授养殖技术,解答技术难题,帮助蟹农把好养殖关。”

“蟹塘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对接高淳区螃蟹产业发展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转型需求,精准对接广大螃蟹养殖户增收致富需求,依托省内外高校科研园所专业技术力量,建立河蟹育苗基地、水产种苗平台、技术培训中心,成立中华绒螯蟹研究所,创办中华绒螯蟹博物馆,创造性地开展转型指导、技术培训、助农营销及蟹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这个项目实施以来,带动3218户蟹农年户均增收1.18万元,实现了科技兴农惠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两年来,高淳区共组建449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已达10万多名,开展集中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3万多场次。广大志愿者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别人、提升自己,绘就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