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脱贫故事》摄影展在南京金陵图书馆开幕
2020-11-15 07:4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1月14日,《脱贫故事》主题摄影展在南京金陵图书馆隆重开展。一幅幅脱贫故事的生动画面,鲜活地展示了湟中地区、青藏高原的父老乡亲们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下,在两地政府以及扶贫干部们的共同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的感人瞬间。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南京市摄影家协会、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宣传部、中共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等联合会主办。

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并被国务院列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8年顺利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和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的“穷帽子”。2019年湟中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根据江苏和青海两省,南京和西宁两市的安排部署,栖霞与湟中结对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结对以来,通过加强协作交流、拓宽协作领域、开展产业合作等,为湟中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2017年以来,先后积极争取扶贫协作帮扶资金1.5亿元,集中实施了泥麻隆中藏药材加工基地、贫困村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项目19个,汉水沟馍馍产业发展中心、隆岗友谊桥等携手奔小康项目118个,有效带动15个乡镇、156个贫困村、1万余名贫困人口受益。2019年9月,栖霞区政府被青海省委、省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江苏省老年摄影学会副会长、湟中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摄影家钟晨从2017年开始,在西宁市湟中区和南京市栖霞区两地党委、政府和宣传、文旅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持续4年10余次亲往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拍摄自然风光、乡土风情、脱贫攻坚等题材,通过摄影、通过文化旅游推动地方经济发展。2020年7月,钟晨老师连续40天走进湟中15个乡镇40多户贫困家庭,聚焦精准扶贫实地拍摄,记录感人的乡村振兴故事,为湟中脱贫攻坚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也是一位文艺工作者、一个摄影人紧跟时代,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有所作为的典范。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杜巍 供图 栖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