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东海县桃林镇文明创建实招多
2020-11-16 08:24:0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连云港市东海县桃林镇便民服务大厅门前的桃源路上,出现了一支文明交通劝导小队。这个文明劝导小队由党员、退休老教师及部分桃东村村民组成。成员胡相才在早8点半到10点之间,会准时出现在路边执勤劝导,如果遇到不戴头盔的行人、随便停车的驾驶员,他都会主动上前进行劝导。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劝导后,居住在便民服务中心附近的居民感受十分明显:“以前,前来办事的人车辆乱停乱放比较多,现在有了劝导队,大厅门前基本没有乱停车现象了,就连骑车不戴头盔的人都少了!”这是该镇出实招开展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桃林镇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巩固创建成果。

除成立“文明劝导队”外,该镇还在桃源路、陵海路等主要街区及大型超市周围增划机动车停车位2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余个,以满足镇区日益增长的车辆停放需求;组织力量仔细排查镇区路沿石、道路破损情况,修复坑洼、破损路段69处;成立“党员创文服务队”,统一穿志愿红马甲,佩戴党徽,在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铺进行文明巡逻,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并耐心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类咨询问题。一系列实招之下,该镇镇区呈现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良好景象,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持续提升。 李 冬 戎 飞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