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徐凝门街社区:老街巷睦邻点成居民乐园
2020-11-17 09:23:00  来源:扬州网  

“张阿姨,在睦邻点刨萝卜准备做烧饼啊?我马上来帮你一起弄。”日前,老城区各社区在街巷的空地处建设了睦邻点,一段时间后,成了居民们聚集聊天做家务的集合点了,进一步融合了居民之间的感情,大伙都说“自己管理自己乐,睦邻点建得好!”

广陵区东关街道徐凝门街社区在康山北街的睦邻点,依据1912街区的特色,建设在假山亭台上,是不少居民闲暇时休闲娱乐的场所。该处睦邻点有石桌石凳,有亭台轩榭,居民可以在这里聊天、下棋、掼蛋、看书读报,孩子们放学了也可以来这里读书写作业,等待下班的父母一起回家。

“我们社区邻里睦邻点是居民自管。”徐凝门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党员带头,居民自发来打扫卫生,保护公共物品,如果有人不自觉破坏睦邻点的卫生以及物品,都会被周围邻居指责。“大家都很自觉,自己用完了自己打扫干净,不给志愿者义工添麻烦,大家都自觉维护睦邻点环境。”住在羊胡巷的陈阿姨就是睦邻点常客。

“孩子上学去了,我们没事做,就过来掼蛋,到了3点钟正好两局结束,去接孩子。”昨天下午,阳光正好,何园社区在徐凝门街综合楼处的睦邻点热闹得很,掼蛋的掼蛋,看热闹的看热闹,还有居民主动服务做好茶水工作。住在丁家湾的吴秀梅告诉记者,附近的居民常来社区睦邻点娱乐休闲,老邻居老街坊们见面多感情更好了。

通讯员 姚鹃 姚翠红 记者 余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